写东西的人.
22 6

【EC长篇】Mr.Prejudice CH1

ooc警告

私设点我 必看!!!

梗源 @江尘 

呼叫 @shadow 

想要追更新可以直接关注#Mr.Prejudice 这个tag

或者关注我/收藏这个合集目录(前文也看目录

【EC长篇】Mr.Prejudice 目录/更新中


【1796年 秋】


Charles在伦敦的街头漫无目的地走着,现在的处境可谓是跌落到极点,Jane回到了汉普郡,更糟的是,舅舅Benjamin把他从家里赶了出来,他现在在伦敦城里可真的是无家可归了。

 

他把手伸进钱袋里,算计着自己身上还有几个子,够不够去城区的某个角落窝上一个晚上再考虑接下来几年的衣食住行。

 

他很明白自己那个头脑呆板的舅舅既然把他赶出来了,就不会再让他回去了,但他看来还可以庆幸自己没被林肯学院赶出来,但完成学业至少还需要个一年——他从口袋里抽出那封被他攥得皱巴巴的信,一度想把它扔到泥水混杂的路面上再使劲地践踏上几脚。

 

“Mr. Xavier.”正当Charles犹豫着要不要把信重新塞回口袋里的时候,身后有人叫住了他。Charles一时没想出这个声音是来自哪个自己可能有过一面之缘的人。

 

“Mr.Lehnsherr?”Charles转过身,抬手摘下礼帽微微颔首,面前的人他前几天还来造访过他的舅父,大概是一些生意上的事情使得这位略比自己年长几岁的先生从欧洲大陆远道造访大不列颠岛,并要在伦敦暂时定居上一段时间。

 

“Call me Erik.”对方也摘下礼帽,微微颔首,手上拿着那支黑色的手杖支在地上。

 

“Charles.”Charles抬起眼皮才认真看向了对方一眼,尽管有些惊讶但还是一样报上了自己名字。

 

“Have a drink?”

 

Charles对着这位和自己算不上熟的普鲁士人发出的邀请更惊讶了,这话听在耳朵里倒有些熟,他清楚记得上次这位先生还说过自己不饮酒。

 

————————————————————————————

 

【几个月前】

 

“舅父?”Charles匆匆地推开门,上身衬衫的扣子被他解开了好几颗,脸颊上从上往下淌着汗,打湿了头发鬓角,蓝色的眼睛里看上去也是湿漉漉的。

 

“又去哪里鬼混了,”Benjamin看着自己外甥的模样蹙着眉头,“去把衣服换了整理一下,今天有客人要来。”

 

“知道了知道了……”Charles拿袖子擦了擦脸上的汗,绕过舅父蹭蹭蹭跑上了楼回到自己房间,心里嘀咕着有客人又和他没什么关系。

 

“Charles——”

 

Charles把脸从冷水盆里抽出来用手抹了把脸,听到楼下舅父的呼叫,看了眼柜子上的时钟连忙抽过一条毛巾擦干脸,从柜子里自己乱七八糟的一堆衣服里抽出一件还算得上平整的亚麻衬衣,然后套上件有些磨旧的干净马甲。

 

“Charles——”

 

舅父的第二声呼唤与门铃的响起交杂着传进耳朵,让Charles加快了手上的动作把衣裤的扣子手忙脚乱地扣好,一边从房间出来顺手关上了门,一边大声地回着舅父的话:

 

“我来了——”

 

他三步并作两步地跑下楼梯,到第一个拐角一跃跳上了楼梯的扶手,熟练地一路滑了下去。

 

起跳—保持平衡—完美落地—得分!Charles在心里给自己打上一个勾然后鼓了鼓掌。

 

他转了个弯走到客厅,却没看到意料中桌边应该坐着的舅父和所谓的客人,Charles轻叹了口气,转身走向舅父的书房推门而入。

 

“……我这个外甥就是性情顽劣,”Benjamin的口气颇有些恨铁不成钢,“父母走得早家里留下了一群孩子,他是长子也没人管教。”

 

“Mr. Xavier如此年轻能从三一学院收入林肯学院的门下,肯定也不是什么等闲之辈,Mr.Langlois不必如此谦虚。”另一个低沉的声线语气平淡地提出了相反的意见,不知道是客套话还是由衷的赞美。

 

“过誉谬赞了,你们兄弟俩才是年轻有为,”Benjamin笑着摇了摇头,“Charles聪慧、天赋倒是尽有,就是在伦敦这种鱼龙混杂的城市里总受到影响,没个正形……”

 

Benjamin的话被Charles推门而入突兀打断。

 

“舅父?”

 

“Charles,这是……”

 

“Erik Lehnsherr.”坐在Benjamin对面的年轻男人起身接过话头,报上了自己的名字,伸出戴着手套的手。

 

“幸会。”Charles有模有样地学着那些成熟稳重地派头倾过身握了握手,天鹅绒的质感摩挲在掌心。

 

简单的寒暄过后,Erik重新坐在Benjamin的对面交谈起一些以伦敦为中心的商圈的事,而Charles坐在另一把床边的扶手椅上,拿起那本厚厚的牛顿著作,里面悄悄夹着一本莎士比亚的戏剧。

 

“……令堂最近可还安好?”

 

“家父年龄大了倒是偷的清闲,家乡那边的矿产和工厂的生意由兄长和几个堂亲接管,我不善经商也算是个闲人,只好来到大不列颠来寻点机遇,毕竟也算是半个故乡。”

 

“我记得,你的母亲是英国人?”

 

“家母是来自爱尔兰家族的支系,确实是从纽卡斯尔远嫁普鲁士的。”

 

“那你看到Charles没准会觉得亲切些,他也是爱尔兰人。”

 

“Mr.Langlois您说笑了。”

 

Charles窝在椅子上抬起眼打量着这位远道而来的普鲁士先生,对他与舅父一来一去的客套话有些厌烦,无论是扣子整齐的金边的黑色棉麻外套和整洁的白色硬领,还是墙角那根显然刚上完黑漆的木制手杖,抑或是靠着椅背笔直的坐姿,无一不表现出这是一个刻板无趣的普鲁士人。

 

讲究又做作、刻板又无趣的普鲁士人。Charles兴趣缺缺地在心里写下分析结论。

 

明明比自己大不了几岁还总是板着脸一幅故作成熟的模样。Charles在心里算了下他们的年龄差,补充上一条。

 

Charles忽略耳边的交谈声合上手上的书,朝窗外看去,心里盘算着明天下完课可以拉上Henry去看学院里的板球联赛。

 

“不知道Mr.Lehnsherr在伦敦有没有地方落脚,要是不嫌弃寒舍也可以暂时住下?”

 

“不用麻烦,我之前也造访过伦敦,有一处固定的居所。”

 

“那我也不勉强,那就送你早点回去休息。”

 

“多谢款待,以后在英国的商圈要是有发展,在商会里还是请Langlois家族多多照看点。”

 

Charles听着耳边这场无聊的对话终于走到了尾声,随着舅父的起身送客一并从椅子上把自己支了起来,顺着舅父的意思将这位客人先生送到了门口,外边的天已经黑了,带着寒意水汽爬上来马车上挂着的煤油灯的灯壁。

 

“Mr.Lehnsherr,”Charles拉开门,换了种平时和同学插科打诨的语气,“交个朋友,以后有空一起喝一杯?”

 

“对不起,我不太在外边喝酒。”Erik皱了皱眉直截了当地拒绝了Charles随口的邀请,拿上了门口衣架上的礼貌,点了点头示意自己的离开,走出门上了马车。

 

不近人情。Charles在心里的评定表上多写上了一个形容词,目送着马车隐没在夜色中,才莫名有些愤懑地狠狠关上了门。

 

————————————————————————————

 

“喝一杯?”Charles发誓自己绝对没有阴阳怪气反讽的意思,他确实是想要喝一杯来冲淡乱糟糟的脑子,可是眼下可不是时候,“我恐怕今天实在是没空……”

 

“就附近,我请你。”

 

“行。”


好的律师要学会审时度势,利用好眼下的要素。

 

不会吃亏的买卖,为什么不呢?


TBC.

 

配图:



以及几个小点:

  • 私设又有新的更新啦

  • 以及还在摸索老万的人设希望没有太ooc 对话真的是很好推动剧情但是有写不出那种语气容易ooc 神态也很难用文字揣摩

  • 历史的内容和时间线我尽量理顺 欢迎私信捉虫

  • 可以评论来猜猜剧情发展 可能会激发我的灵感

  • 以及这个Charles简直像极了某些在校学生的非常皮的日常

  • 最近打算剪《成为简》用九万字作BGM

  • 以及服饰有参考

评论(6)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梓墨梓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