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东西的人.
55 9

【翟尹rps】愿望

写在前面:


勿上升!微R


ooc暴躁翟警告⚠️


第一次写文笔渣见谅




以下正文:


#


翟天临很小开始就有一个愿望。


他想,有一天等他又有钱又有空的时候,带着他的爱人一起环游世界,去遍全世界的迪士尼乐园。


那样,他一定是全世界最幸福的人了。


当初他把这个愿望告诉尹正的时候,他还记得,尹正毫不留情地嘲笑了他好几天。


#


他也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和尹正在一起的,或许是《原生之罪》那天杀青宴的晚上。


那天他哼着小曲儿,很高兴,一不小心就喝上了头。醒来的时候,断片的大脑一片空白,怀里却抱着那个他朝思暮想的人。



“我操,我现在跑路算不算提上裤子就不认人。”


翟天临想了想,觉得这样好像也挺好的,于是稀里糊涂顺理成章就在一起了。


后来渐渐回忆起来,那天晚上也没发生什么,就是他抱着尹正亲了人家一头一脸的口水,怎么也不肯撒手。


#


翟天临出事的那天晚上,尹正不在他的身边。


一开始是摔东西,翟天临的脾气不好是众人皆知的。,这是他唯一发泄的方法。


尹正从外边赶回来的时候,翟天临死死地抵着门,声音哽咽而失落:


“你走吧。我不想见你。”


“我这个骗子配不上你。”


尹正好言好语地哄着翟天临,翟天临口气才软了下来,开了门把尹正放了进来。


他一个人躲进了迪士尼房间,什么也不说,盯着手机屏幕耷拉下嘴角。


尹正帮他把家里重新收拾干净,不知不觉坐在他身际,单手搂过他的肩,什么都没说,只是一遍遍地用手指在他的左肩上画着圈。



翟天临的状态似乎趋于平静,随着深夜的来临闭上了眼。


尹正让他躺在床上,帮他脱了外衣,有给他掖好羽绒被的被角,凝视着那张脸沉思良久。


“知错能改起,善莫大焉,”尹正起了身,看着翟天临喃喃道,“我和陆离一直都会等你回来。”


他俯身在翟天临蹙着的眉心落下一吻,关了灯,道了声“晚安”。


那个身影走进卫生间开始洗漱。


翟天临猛地转过身,把头埋在米奇抱枕里,在黑暗中抽噎,无声地流泪,怎么也止不住。


#


第二天起来的时候,翟天临找了一圈也没找到自己的手机,直到尹正做好了早饭叫他去吃的时候,他才停止了搜寻。


“哎正哥你看到我手机了没?”翟天临喝了一大口粥,含糊不清地问道。


“……”尹正的眼神犹豫了一下,把自己的手搭在翟天临手上,“微博那边的事你先不要管了,我会一直陪着你的。”


“无论是风还是雨,我都会护着你。”


#


尹正的人气越来越旺了,通告也越来越多。


他本来想推掉几部戏来多抽点时间陪陪翟天临,没想到翟天临大手一挥:“


“没事没事你去吧。我刚好闲下来还可以干点自己喜欢的事。”


后来尹正才发现翟天临背着自己偷偷学了画画,不画别的,只画尹正的图。


有天尹正在剧组刷微博,小助理突然给他发了个信息,点开是一条微博,一个粉丝给他画的素描,惟妙惟肖。


尹正一开始还以为是个普通的粉丝,仔细一看意识到不对,画里的他穿的那件居家服确实是他的衣服,可他只有在翟天临面前穿过。


尹正二话不说转发了那条微博配了文案:


谢谢你的画,我很喜欢❤️


画的原博主马上就评论了:


“哈哈哈哈哈你要是不喜欢我可能会neng死你。”


固然是自家的熊孩子,还不得宠着。


底下的评论无外乎:


“尹老师居然还有这么优秀的男粉???”


“哈哈哈哈哈现在粉丝都这么猖狂的吗,拉黑他!”


尹正想了想,觉得陪着翟天临逗他玩。


尹正回复:“你这人说话怎么模仿翟天临呢?”


原博主:“哈哈哈哈哈哈我要是说我就是翟天临你信吗?”


尹正心说我当然信,手上却打着“不信”两个字。


翟天临在沙发上笑得前仰后合,觉得自己已经回到了以前的时候,每天在微博上粉丝面前不着痕迹地打情骂俏。


#


好不容易拍完一部戏,公司给尹正放了一个半月的假,刚好陪着翟天临过年。


初七的那天翟天临死缠烂打说要尹正带着他出门,理由很充分:


尹正不在他不敢一个人出门,尹正来了也不带他出门,今天是尹正放假的最后一天,再这样下去他都快成发霉的梨了。


尹正禁不住他的软泡硬磨,不顾小助理的劝阻,带着他出了门。


“你给我在外边安分点。”


尽管出门前提醒过翟天临,但当他悄悄拉住尹正的手时,尹正也没有挣开。


他们十指相扣,在月光下的小路走了很久很久,翟天临侧过脸,看着尹正好看的侧颜,心里私自希望永恒能够停在这一刻。


“尹正。”


尹正有些奇怪转过头,翟天临很少喊他的大名了。


“我爱你。”


不等尹正拒绝,翟天临的手便按上了他的颈,一点一点加深这个吻,吸取着独属于他们的一切。


尹正瞪大了眼,一下子没反应过来,他只看到那一瞬间翟天临的眼中独存的真挚。


“你疯了你…”尹正推开翟天临,一边喘着气,一边说着,双臂却搂着他不舍得放手,嘴里咕哝了一句,“搞什么东西啊……”


“没有。”翟天临煞有介事地回答着。


“被人拍了怎么办……”尹正一边问,声音一边越来越小,拍了也就拍了吧,他们能在一起,足矣。


#


第二天早上尹正便去了机场匆匆忙忙赶飞机,翟天临也没放在心上,在家做做饭,看看书。


直到晚上有人敲门,翟天临打开门一看,尹正一脸面色凝重地站在门外。


“天临……”


“你怎么回来了?”翟天临尽管觉得奇怪,还是把尹正拉了进来,“有什么事进来再说。”


“我……”尹正一把甩开翟天临的手,没有要进来的意思。


翟天临似乎看出了端倪,一手把门关上,转过身坐到沙发上。


“天临……我们分开吧。”尹正站在门口不知所措。


“你说什么?!”翟天临那一瞬间变成了炸了毛的狮子,一把拽过尹正的领子,眼里的理智被冲动所替代,他听见什么东西碎裂的声音。


“我们分开吧,对谁都不好。”尹正的声音很轻,敲在翟天临心上却很重。


“为什么…你说过…我们要风雨同舟的…”翟天临无力地松开手,像只泄了气的皮球瘫在沙发上,抬手就想扇自己巴掌,“正哥,我是不是哪里对不起你了?”


“没有,”尹正偏下头没敢看翟天临,但却一把擒住他的手,“该说对不起的是我,我食言了。”


“原因?”翟天临不死心的追问道。


“……”尹正沉默了半响,憋出了一句话,“我不爱你了。”


“正哥你演技没长进反而又退步啊,”翟天临居然笑了,“你真的不适合说谎。”


翟天临伸出手把尹正死死地箍在怀里,很轻很轻地问了上去。


“尹正,”他把头埋在那人的颈窝里,声音也软糯了起来,“让我最后一次,好不好?”


#


其实,


哪有什么演技拙劣,只是有关你的事我没能学会撒谎。


哪有什么不适合撒谎,只是在你面前我无从伪装。


在你的视野里,我无法做到不被你看穿。


#


公司里只有小助理知道尹正和翟天临的关系,小助理对尹正可以说是忠心耿耿、守口如瓶。


当公司逼问尹正照片的真假的时候,尹正支支吾吾说了半天急红了眼圈也没否认。


所有人都苦口婆心地劝他在上升期的时候看清形势。


最后公司下了最后通牒,不允许他们再见面或者被曝光,否则就是解约。


不能让翟天临什么都不知道,觉得不明不白就和我断了联系,无论出了什么天大的事都得让他知道和清楚原委。这是尹正唯一的念头。


他当即请了假去见翟天临,公司也同意了,说是让他避避风头再出来。


但当走了熟悉的家门口时,他发现,自己又不知道怎么说了。


#


尽管不是第一次,那天晚上的翟天临真的很温柔,不似往日床第间的暴躁。


尹正能感觉到,他的异样,他的沉默,他的隐忍和克制,他的害怕与不舍。


他的动作很轻,对待尹正仿佛一件艺术品,深怕弄坏、弄疼了他。


他的唇顺着脖颈一路下滑,细密而认真地吻着,在男人白皙的皮肤上留下红色的印记,独属于他,翟天临的印记。


他多想向全世界宣告,可他不能。



“怎么哭了?”翟天临伸手拭去尹正眼角的泪珠,“弄疼你了吗?”


尹正摇摇头,声音有些沙哑:“天临……我永远永远一直一直都在爱你……”



“那…你不要走,”翟天临喘息着贴在尹正额前被汗浸湿的刘海上,“好吗?”


他多想把这一切,刻在脑海里。


没有回应。只有无言。


#


待翟天临醒了,那个被箍在怀里的男人已经不见了,只剩下床头柜上的一张字条和一碗热粥。


字条的字迹开头很工整,越到最后越潦草,甚至还有被泪水泅开的痕迹。


翟天临拿起手机,微博首页是尹正新发的微博:



“劳烦大家担心了。我和翟先生以前也是只很好的朋友。照片是假的。”


翟天临苦笑了笑,对啊,也只是以前是很好的朋友。


他点开热搜,果然榜首还挂着他那天晚上和尹正接吻的模糊照片,他其实昨天就猜到了,尹正从前天变成昨天的模样正是因此。


点开尹正的微博,地下的评论清一色都是骂他的:


“翟天临你个人渣,自己学术不端就算了,还拖尹正下水,有意思吗?呸!”



“别的绯闻就算了,这个败坏我家尹老师的名声,一定不能轻饶!”


……


翟天临狠狠地给了自己一巴掌,是自己当年年少轻狂犯了错。倘若我当年不要学位的虚名,而要你,现在会不会有所不同。


翟天临用着那个曾经被尹正点过赞的微博号,在底下偷偷附和了一句自己的坏话,抱着侥幸心理觉得尹正看不到的。


不到三分钟,翟天临就发现自己的关注掉了——尹正把他拉黑了。


#


“不要妄自菲薄。”


尹正想了想给翟天临发了个微信。


傻瓜。我当然看得到你。因为我悄悄关注了你。


#


翟天临滑到微信,置顶的是尹正的对话框,右上角的红点写着数字2。


那一瞬间,翟天临发现自己居然没有勇气点开。


他没想到,尹正走的这么坚决。


“我走了勿念”[4:55]


“不要妄自菲薄”[9:37]


他的手指在键盘和对话框上踌躇。


他想挽留他,但他又有什么资格去这么做呢,是他拖累了他、牵连了他。


“好。”


这是翟天临最后发出去的文字。


他有些惊讶,尹正没有拉黑他也没有删掉他,只是,没有回复他。


#


翟天临拿起字条,熟悉的笔迹口气,事无巨细的温暖叮嘱:


不要再喝醉了,对胃和肝都不好。


不要再摔东西发脾气了,对身体不好。


记得按时吃饭。照顾好自己。


要把自己收拾的干干净净整整齐齐。


……


不要再见了。有些事你我心里清楚就好。


望安好。


尹正



翟天临看得泪眼迷朦,无力再说什么,一切思虑都消散。


这种诀别书的感觉,真的,让他很难受。


#


翟天临买了一箱啤酒囤积在家里,案几上总有几瓶喝完的、没喝的,开封的、没开封的啤酒。


他想既然清醒比醉了痛苦,那还不如一直醉眼朦胧。


再说尹正不让我干什么,我偏要和他对着干。他如是赌着气想着。老子他娘的就要“拟把疏狂图一醉”。


何必呢?


后来,翟天临开始学着抽烟。


他坐在迪士尼房的床上,看着电视里播的尹正的剧和综艺:新的、老的、短发的、长发的、现代的、古装的……


反正不要是《原生之罪》,他都爱看。


指间夹着一根纸烟,喷云吐雾、白烟缭绕将他笼罩起来,似乎这样他就能躲藏起来、不被任何人所看见所知晓。


隐藏,且消失。


他想,他这是在逃避,但,逃避什么呢?


颓废,而消瘦。


却又强颜欢笑,告诉自己过的很好,一派洒脱。


#


再后来,不知道谁把一张中度抑郁症的确诊单放在翟天临的面前。


那时他只是被烟呛了一口,就和我一次接触烟一样。


掐灭了烟拿起单子细细端详,撕碎,抛向天花板,纸片如同雪花般飘落。


突然想起前两天在微博上有人谣传他跳楼自杀了,真是讽刺。


他举起酒瓶,对着电视机里的尹正。


“敬生命。”


“敬爱情。”


“敬别离。”


三大口下去,一瓶酒便见了底,翟天临却毫无察觉。


#


尹正那一年拍了一部电影,社会题材的,在戛纳电影节拿了最佳男配角奖。


“同性恋题材,”翟天临翻着手机,“啧”了一声,“有意思。”


尹正在电影里演了个同夫,不得不说,导演的角度很新颖,毕竟现在讲的最多的还是同妻。


“正哥现在还在真的是演艺事业风生水起,火得大红大紫,一帆风顺啊。”


翟天临翻着尹正的微博,心里这么想着,眼前还是那张谦逊的面孔,没有任何春风得意的骄傲。


〔戛纳电影节最佳男配角——尹正直播采访〕


这个标题成功吸引了翟天临的目光,让他伸手点了进去。


记者:请问尹老师对同性恋的看法是什么样的呢?


尹正:(笑)我不反对,我也不支持。因为在我看来你爱的应该是一个人,而不是一种性别的人。


记者:那请问几年前您与翟先生是否确有其事?


若是平时,这两年尹正已经能做到这个话题打个哈哈圆过去的,可今天直播偏偏打了个磕绊。


记者:看来尹老师对着问题很头疼啊,那不如换一种问法,尹老师方便透露下性取向吗?


尹正心说着这记者为什么这么刁钻,一边想挤出一个微笑说“不方便,因为我也不清楚”。


不知道是不是鬼使神差,他脱口而出:


“我的性取向是翟天临。”


要换做是平时发生这种事,他心里一定会默念“完了完了”,但今天却异常地无比轻松。


#


翟天临退出了直播间,他很头疼,他知道这会引起轩然大波。


先不说他自己,尹正正是当红的明星,这样一来解约不说,和自己一样被封杀也不是没有可能,毕竟是公开出柜。他不敢想象尹正会面临怎么样的压力。


再说他自己,肯定会被人肉出来,然后往死里骂。他好不容易脱离了这场漩涡,却又被卷了进去。


他点了一支烟,迫使自己冷静下来。


他其实心里一直很清楚,别离的那天尹正的话这些年市场萦绕在他的耳畔。只是不知道,这一次,他们还是否能抓住机会,回到从前。


微信的提示音在耳边响起,思绪被拉回。


“你还记得第一次见面你给我讲的你的愿望吗”[刚刚]


是尹正。


翟天临的本以为自己的心跳从那以后的这些年已经不会这样加速了。


“记得。”他回复道。


“那我们一起走吧”[刚刚]


“好。”尽管他现在没钱只有空。


“我来接你”[刚刚]


#


翟天临看这个镜子里那个胡子拉碴的自己,想起那人的叮嘱,连忙把自己收拾的干干净净,又换上了件新的衬衫。


转身又把家里收拾了一下,看着手边拿包烟也决定戒掉。


毕竟,尹正要回来了。


#


从那以后。


这世界上再无翟天临和尹正。


只有一起浪迹天涯的小翟和小正。


#


只羡翟尹不羡仙。


#


写给最好的他们。


静待梨归。


梓墨写于2019.5.25



FIN.

评论(9)
热度(55)
© 梓墨梓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