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东西的人.
138 8

【贝杰无差】叠影

情人节快乐!贝杰无差!

ooc严重我jio的写崩了

要吃糖就看前一半

是小麻雀撩年轻的小贝壳 那时候还不是勋爵啊

哈哈哈哈麻雀x贝壳我每次脑子里都是河蚌相争

前传&加3的时间背景


年轻的杰克把玩着手里的黑色扇子,看上去轻薄的黑色扇子,像极了那些上级名流所热爱在那些礼节繁复的宫廷宴会上所热衷于人手一把的。


只不过他手上这把折扇,看着轻巧,实则由精铁打造成薄片严密拼接而成,貌似不起眼的小玩意,拿在手上着实有些分量。


这种精艺的制品,只有远东的工匠能打造出来,可这次“坏女孩号”可没经过远东,这还是杰克在一个港口,拿好几枚戒指和一个远东的商人换的。


杰克放下望远镜,心里估摸着还有几天能到达港口,杰克把扇子拿在手上掂量着,这种东西他倒是用不上,混迹于海上他有枪有剑就够了,不过要是拿来送给别人倒是合适。


船靠了港,那些一年到头回不了几次家的水手们一踏上岸就各干各的去了,有些人的晚或许能吃上一顿家人温馨的晚餐,而有些人只能将夜晚消遣在那些灯光昏暗的小巷子里。


而杰克,不属于这两种的任何一种,作为船长,靠了岸也得马不停蹄地去向某个顶头上司汇报航情,杰克不下十次劝上面那位总管把这个制度改一改,但上边那位在工作这件事上向来不容商量——至于别的什么事嘛,也许还可以小小地纵容这位尚未年轻、被他一手提拔上来地小船长。


杰克一手拽着从船长室不知道哪个角落里翻出的已经皱皱巴巴的一张汇报单,一手推开了房门。


坐在桌前的人没有抬起头,只是手上的动作微微停顿了下,然后又继续向下书写下去。杰克知道卡特勒的意思是让他稍等一会,但他也没闲着,在偌大的房间里晃来晃去。


杰克发誓确实想安安静静地等着,但他再也确实需要一支笔,但是杰克真的真的没有去招惹卡特勒的打算——虽然他在卡特勒工作时去逗他也不是一次两次了。


于是他在房间里饶了好几圈后又回到卡特勒的桌前,一只手撑在桌子前面,伸手就夺过了卡特勒手上的那支羽毛笔,在那张带着朗姆酒刺鼻气味的汇报单最底下花里胡哨地潦草签下自己大名,又倘若无事般把笔塞回卡特勒手里。


卡特勒一瞬间分了神,等回过神来,墨已经在纸上晕开一小片了,他搁下笔,抬头看向杰克。杰克似乎是感受到背后盯着他的目光,转过身来低头对上了卡特勒的目光。


杰克目光继续下扫,就瞧见了那块晕开的墨迹,他表情一愣,不过他也习惯在卡特勒这里惹祸了,习惯于为自己开脱。


“Cutler...”杰克一步三晃地绕到了卡特勒椅子的背后


“我记得我提醒过你很多遍要叫我什么?”卡特勒微微颔首,没特地扭过头去看杰克。


“你说的是在正式场合!”杰克晃到椅子的一侧,在卡勒特眼前停住脚步把手支在桌面上,侧着身子晃着腿站着,试图和他理论。


“在这栋楼里,算是正式场合,”卡特勒推开椅子站了起来,侧身偏向杰克“杰克,我知道你其实很擅长这些。”


“擅长什么?”杰克眨眨眼,继续装傻,“你是说每天假惺惺和那些皮笑肉不笑的人打交道,还是拿着那种喝不上一口的小杯子喝那些味道不咋地的酒?你也知道的,这种人中我唯一应付的来的也只有你了。”


“这不是理由杰克,我可没忘记上次你在公爵面前的表现。”卡特勒微蹙起眉,他可不敢把杰克的话当作褒奖,只是反思自己是不是在杰克面前总是有哪里的举止礼仪不得体的。


“我都记不清了,你还记得?喂,说实话,”杰克把汇报单搁在桌上,用墨水瓶压住,语调漫不经心,眼神没看向卡特勒而是四处游离瞥着,“你是不是喜欢我啊?”


“……”卡特勒本来想习惯性地开口斥责杰克一句“无礼”,但却张口结舌,眼睛不听话地四处瞟着,话到嘴边变成了一句磕磕绊绊的“没有”。


他确实搞不明白杰克这话什么意思,是玩笑还是什么,心跳与心里的想法都打着鼓,平时精明的脑子里也参不透杰克耍的什么什么把戏。


“你明明有。”杰克这回抬起头直直地看向卡特勒地眼睛里。


“我没有。”卡里勒毫不留情地否认,语气流利了许多,也抬起头回视着杰克那对黑珍珠般的眼睛,毫不示弱,“杰克,你这样对待你的上司确实很鲁莽,我……”


“我知道你不会追究的,也不会责备我,”杰克晃着步子绕开了卡特勒的逼视,绕到他的身后,把下巴虚虚地搁在卡特勒的肩上,就像只麻雀停在树枝上歇脚。


“不过,您的耳尖怎么红的发烫呢,贝克特爵士,”杰克似乎是故意把称呼这几个词的重音咬在舌尖上,“您可别和我说是夏天带着假发的缘故。”


杰克看着卡特勒难堪的样子,决定适可而止,在卡特勒再度开口佯装愤怒地端架子训斥他之前抢过了话头。


“别装生气了,你那副样子我都看惯了,”杰克轻笑着,手上变戏法似的拿着那把黑色扇子,戳了戳卡特勒的胳膊,“喏,带回来送你的。”


“那就谢谢杰克船长带来的礼物了……”卡特勒偏头接过杰克手里的扇子,顺手放进办公桌的抽屉里,脸上熟练地挂着公式化的微笑,嘴角微抿上翘。


“你就打算让它躺在你的抽屉里蒙尘!”杰克卡看着特勒的动作,心里腹诽着他的小心眼和做作,“那不如还给我吧!”


“……希望杰克船长不是为了贿赂他秉公执法的上司。”卡特勒没理会杰克的打断,“此外,我会好好珍藏的,还是说……”


“还是说什么?”杰克实在是被卡特勒不紧不慢地语气逼得替他着急。


“……杰克船长觉得这把扇子更适合他自己?”卡特勒抬眼看了看杰克,坐回到了自己的椅子上,避开那团墨渍向下写去,不用抬头看也能想到杰克被自己噎得说不出话来地样子,想到耳根子能够清静几分钟,心情莫名地舒坦。


杰克杵在卡特勒边上斜倚着他的椅子,伶牙俐齿也确实想不出这话怎么接,只好悻悻地闭上嘴——尽管安静不了几秒——等卡特勒把这张报告签完,心里琢磨着待会儿怎么把卡特勒从工作和这栋楼里拽出去。


杰克盯着卡特勒假发的发顶,开始思考是不是自己带坏了对方,不然一向板正的人在自己这怎么也变得越来越促狭起来?


果然耳边的聒噪消失了没多久,就再度卷土重来:


“贝克特爵士?”阴阳怪气的语气,卡特勒没抬头。


“贝克特?”卡特勒依旧没理会。


“卡特勒?”卡特勒这才无奈地抬起头,尽管知道杰克完全就是没事找事,但还是探出疑问目光。


“你看,我叫贝克特你都不理我,”杰克瘪了瘪嘴,“那只能叫你卡特勒了。”


卡特勒有些无奈地笑了,确实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了。


#


“贝克特?”杰克叫了声卡特勒,对方却似乎愣了神。


“卡勒特?”杰克拔高了一个声调。


“嗯?”卡特勒回过神,看着那个站在房间另一侧的男人,长期的海上生活让他早就褪去了青涩。


杰克从柜子里翻出了那把扇子,拿在手上把玩,正如多年前一般。扇子历经时光没有被扔掉也没蒙上尘,反而黑得程亮。


“没想到你真的还是一直很好的珍藏了它。”杰克唰打开扇面,为自己扇着风。


“当然,我一直恪守承诺,这无关你我间的……”卡特勒拿着罗盘,眼前的人与多年前的人重叠,但他提醒自己,这早已和多年前不一样了,他想为自己斟上一小杯白兰地冷静下来。他告诉自己,这只是一场谈判,普通的谈判——比面对那些奸诈的权贵简单多了。


“你想叫那什么?”杰克不知道什么时候晃到了他的边上,轻轻嗤笑一声夺过了他的酒杯,显然打断卡特勒已经成了他的习惯,“背叛吗?”


“我更愿意称之为,交易。”


(可以理解为卡特勒的话是被打断的 字母b的发音已经出来了 而betray和business都是b开头 贝壳是商人所以用business 而海盗杰克想到是背叛 因为海盗间充满不信任和背叛)


#


"What is it, Jack?"


"Me."


熟悉的语音语调入耳,卡特勒一晃神似乎又回到了多年前的那种面对杰克的状态,本来想好的说辞准备好的架子一瞬间荡然无存,仿佛这么多年来他还是毫无长进,只是下意识地想要反驳。


"DEAD."


和多年前一模一样地语调“我没有”似乎就在唇边要脱口而出,却被他硬生生咽了下去。


是啊,他还能反驳什么呢。他们早就站在了对立面。


是他们亲手推开彼此的。他们永远无法洞悉对方最想要的是什么。


#


冰冷生涩的海水灌入鼻腔,黑暗,昏迷。


眼皮沉重,再也抬不起来。


那句”Me.Dead.“也该是轮到他对杰克说吧,他想,这是最后的念头。


那样,杰克也能得偿所愿了吧。


FIN.




#彩蛋《浪荡子》


Goergie:我赌你你喜欢我

Johnny:(漫不经心)赌多少

Goergie:十几尼(几尼是一种货币单位)

Johnny:给你



沙雕改图

再次祝情人节快乐!

评论(8)
热度(138)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梓墨梓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