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东西的人.
55 2

【邪簇&黑簇】动物世界3

 
 
写在前面: 
 
•严重OOC 文笔渣 私设如山 不喜勿入 cp洁癖勿入 本章科普篇及假车 没有黑簇 但是有一丢丢黑花和黑邪
 
•私设:1.南瞎北哑除了是盗墓的以外还是上面的杀手 
2.吴邪就是个小奸商+盗墓的+杀手储备 
3.黎簇是可爱的小妖精小野猫略略略 
 
•解释2中的几个小细节: 
(1)L和R分别是mr. left和mr. right的缩写(其实我本来想写south和north的) 
 
(2)花儿爷临死前的那句“小心”是让黑瞎子小心他的血溅出来到身上(临死前想的还是瞎子啊啊啊啊)原因的话看今天的就知道了~ 
 
•求小红心 小蓝手&评论 
 
以下正文: 
 
“草木妖?”黑瞎子点上了烟,看着案几上的人头叹了口气,细长的手指烦躁地叩击着桌面。 
 
草木妖平常人鲜有闻,但上面曾特地给他们培训过: 
 
除普通的“人”以外,在这世界里还有两种和“人”样貌一样的特殊生物:兽人和草木妖。他们看似与常人无异,因为数量的稀少,平时绝对不会现出原型,但死时却会原形毕露。 
 
其中兽人的寿命与“人”无异,但是会保留“他”们作为动物些许的特性,极少数的情况下会因为某种原因彻底丧失人性,彻底变回野兽。 
 
而草木妖则因“人活百年,树活千年”的缘故,寿命比常人略长,而且死后若是及时回归土壤,甚至还可以续命。 
 
除此之外,两者还有一个共同之处,这两种基因除了通过母婴母婴传播,还可以以血液媒介传染给他人。 
 
这也是为什么上面要求他们能远程阻击的时候绝不近身肉搏溅到血腥,这些“非人物”多不显露身份。 
 
黑瞎子舔了舔口中还未完全散去的血腥味,突然想起解雨臣临死前脱口喊出的话语,干笑了两声,心说自己也就是够倒霉的,就这么一次还遇上了草木妖。 
 
“这小崽子死到临头了还想着提醒我让开,”黑瞎子闭眼感受了下自己的体内变化,苦笑着道,“就当是给自己留的一个怀念和小小的惩罚吧。” 
 
“解雨臣啊,”黑瞎子转着手中的洋桔梗,一根烟也抽到尽头,“你说,我该拿你怎么办才好呢?” 
 
手指在键盘上飞舞,打下一行字: 
 
“目标已死亡。任务完成。” 
 
【黎簇16岁】 
 
那年吴家小三爷下了个斗,一如既往地应验了那句话:小三爷下斗必出事,开馆必起尸。伙计折了不少,愣是在地下呆了一个多半月。 
 
黎簇那时忙着中考,无暇顾及,等到忙完了考试,尘埃落定才一掐手指发现好像大半个月很久没见到吴邪了。 
 
他自是知道奶奶不多管这些事,也不管是晚上九点便跑到了吴邪的铺子,几年前吴邪曾配给了他一把钥匙,他便从后门开了门进去,一把拉起趴在桌子玩扫雷玩的快睡着了的王盟。 
 
“盟哥盟哥醒醒!”黎簇摇着王盟的领子。 
 
“啊,是小簇啊,这么玩有什么事吗?”王盟睡眼朦胧地看着黎簇。 
 
“你们吴老板人呢?” 
 
“他下地去了,让我看铺子啊,”王盟看了眼日历,“估计过两天就回来了。” 
 
“他去几天了?”黎簇满脸的着急。 
 
“大概……”王盟想了想,“一个多月了吧。” 
 
“万一他出事了怎么办啊!”黎簇几乎要把王盟从椅子上摇到地上。 
 
“小簇你先松手放开我行不行?头好晕的。”王盟拍了拍黎簇的肩,“你要理解,干我们这一行的,本来就凶险。” 
 
黎簇听了这话,想想也是,更何况吴邪身手也不赖,而且自己也没必要这么关心他,便松了手。 
 
“王盟哥我回去了啊,”黎簇挥挥手顺便带上了后门,“再见。” 
 
“好走不送,”王盟小声地爬回电脑前面,“一个个都发什么神经。” 
 
虽然想着不用关心吴邪,但黎簇还是天天口嫌体正直地坐在吴邪的铺子里,也不回家,晚上就睡在吴邪的房间。弄的王盟很是头疼,还得天天伺候着这位小祖宗的一日三餐,也不敢和吴奶奶告状。 
 
就这么过了十来天,吴邪在一个晚上终于回来了。 
 
回来的时候夜已经很深了,王盟提前收到了吴邪的短信于是便没有睡等着老板。看到黎簇打着哈欠上楼睡觉时,使了个坏心眼并没有叫住他。 
 
“王盟?”吴邪的外套上沾满了泥。 
 
“老板你终于回来了!”王盟仿佛看到了救星。 
 
“怎么了?”吴邪心说以前下地时间更长的时候他回来都没看见王盟这么热情,所以今天很是反常啊,“最近铺子发生了什么事吗?” 
 
“有位祖宗现在天天住在这等您回来啊老板,”王盟指指天花板,“晚上还不睡觉,我在房间就听见隔壁唉声叹气的。” 
 
“啊?”吴邪愣了一下,“我明白了,你先休息吧,我来处理。” 
 
【房间】 
 
小孩显然没有睡熟,在床上翻来倒去的,嘴里不知在呢喃着什么梦话。 
 
吴邪俯下身来侧耳细听似乎是...自己的名字。 
 
“吴邪...吴邪你这个大猪蹄子,说好看着我长大的,现在为什么不回来了,为什么...为什么违背,只剩下我一个人......” 
 
吴邪不禁哑然失笑,现在小朋友的形容词还真是丰富,什么“大猪蹄子”都说出来形容人了? 
 
“别怕别怕,我在,”吴邪抚了抚黎簇的肩,掖了掖他的被角,给予他安全感,“我回来了。” 
 
“吴邪?真的是你?”黎簇仿佛有心灵感应般地一瞬间翻身坐起。 
 
“是我,真的是我。”吴邪摸了摸他熟悉的小孩的柔软短发。 
 
“我不是在做梦吧?”小孩在黑暗中看不清那人的脸,一手打开了灯,有使劲掐了掐自己的脸。 
 
“不是哦。”吴邪双眼含笑,对视上了小孩的眼睛。 
 
黎簇看着眼前的人,心里莫名一阵心疼:满身是泥,甚至还有斑驳的血迹。他缓缓伸出了手轻轻触碰了一下面前男人的胡渣,很是扎人,更是扎到了黎簇的心里。 
 
这些天来,黎簇不断地反复思索:自己每天在铺子里到底是为了什么等吴邪呢?想来想去还是没有个头绪,也找不出一个让自己满意的理由来说服自己回去。 
 
最后只好叹了口气,索性不去想了,倒是想起来复习时的一句词:剪不断,理还乱,是离愁。 
 
“好像是后主李煜写的。”当时的黎簇无言地想了想,又想起自己小时候好像吴邪特别不待见自己,自己却还每天喊着”吴邪哥哥“兴高采烈地用热脸去贴人家冷屁股。 
 
等大了一些,吴邪和他几个朋友老是喜欢欺负自己,所以究竟是为什么自己天天在这么关心他呢?黎簇又开始想破脑袋地纠结,一边喃喃自语,完全无视了王盟的一脸嫌弃。 
 
“想什么呢?”吴邪的声音面对黎簇的时候,一如既往地温柔,把黎簇从回忆中拉出现实。 
 
“我在想......”黎簇本来准备了很多话跟吴邪说,但在这一瞬似乎全都忘记了,他仿佛在看到吴邪时找到了自己多天来思考的问题的唯一的合理答案。 
 
“吴邪,”黎簇正了正色,认真地看着吴邪,“我可能,只是可能爱上了你这个猪蹄子。” 
 
的确,黎簇找不到比“爱”更好的解释了。 
 
吴邪低低地叹了口气,他也不是没有察觉到,这孩子从小就爱跟着自己,自己对他的态度有时候再恶劣他也不计较地跟着。他知道,这种话迟早会从黎簇的口中说出,但没想到会是这种情形,会发生这种情况——黎簇直接强行赖在这同居? 
 
吴小三爷觉得,他哪怕是准备了一百种体面的回答方式,也没有一种适合这这种情况。不过好在黎簇似乎也没想让他回答,自顾自地又接着说了下去。 
 
“吴邪你个大猪蹄子,你以后下地不准这么久还不回来,害得我担心你,太危险了,”黎簇一边说着,一边抹着眼泪,“要不然就带着我一起,不然我都以为你出事了呢......” 
 
吴邪拿过纸巾递给黎簇,“别哭,哭了就不好看了,我就不喜欢你了,”吴邪开着玩笑,黎簇果然就乖乖不哭了,“你看我现在不就好好地回来了吗,再说了你还要上学,地下那么危险,我哪舍得让小祖宗你下去受罪啊。” 
 
“那...你以后不要下地了,”黎簇几乎是用央求的眼神看着吴邪,看的让他心疼,“好不好?” 
 
“嗯,好,”吴邪宠溺地笑了笑,“还真是拿你没办法,小簇。” 
 
“真的?”黎簇几乎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绪,一把抱住吴邪,趴在他的肩头哽咽着,“太好了......” 
 
“真脏!”吴邪看着黎簇趴在自己一身泥的衣服上,无奈地笑着说。 
 
“黎簇,放轻松,”吴邪把黎簇从肩上扶起来,让他靠在床背上,注视着他的眼睛,俯身覆上了小孩柔软的唇,轻轻撬开了小孩因紧张轻磕在一起的贝齿,灵活地舌尖挑逗似的在小孩的敏感的上颚上轻舔了两下,弄的小孩满脸通红,“你的眼里有星星,小簇。” 
 
黎簇愣是一下没反应过来,晃过神来时,吴邪已经起身站在了门口,一手关掉了灯:“晚安,做个好梦。” 
 
“你...要去哪?”黎簇有些着急。 
 
“我这一身泥,当然是去洗个澡了。你先睡吧,放心,我不会走的,”吴邪明白小孩在担心什么,“这两年你先想想清楚,你成年前我是不会碰你的,如果两年后,你的心愿还没有改变,我们就在一起,好吗?” 
 
“嗯。”小孩闷闷地应了一声。 
 
“对了,你以后想住在这也可以,明天回奶奶哪儿也可以,”吴邪补充道,“就是我这里没有多余的房间,可能要委屈你和我睡了。” 
 
“嗯。”黎簇有低声应了一句,一边躲在被子里面,抬手摸了摸下巴上刚刚被那个男人胡渣扎疼的地方,面红耳赤地在心里把自己所有能想到的词骂了吴邪一遍: 
 
“吴邪你个老变态,大猪蹄子,大骗子,死流氓,大色鬼......玷污了我少男的贞洁,夺走了我的初吻wwwwww” 
 
「作者不负责任地乱入一下:他不但会夺走你的初吻,还会夺走你的初夜」 
 
“看够了吗?偷窥狂。”吴邪带上房门,转身冷冷问道,窗边那人无声地哼着小曲儿跟了上来下了楼,“从窗户翻上来的?” 
 
“你还真对那小崽子有意思啊?不过我还以为你今天就会把他办了呢?”黑瞎子笑得戏虐的很,嘴里叼着根棒棒糖,难得没有抽烟,手上转着一支干花,是粉红色的,“这两年真的打算金盆洗手不干了?当初你可是连你三叔劝的话都没听过呢,现在打算听一个小崽子的?” 
 
“你管的着?不然还能怎么地,小孩子不就得宠着。再说了,我也不想三年起步,最高死刑,”吴邪拿起浴巾挑挑眉,“你那花什么来头,看你宝贝的,下个地还带着,还粉红色的,你什么时候还有这种少女情怀?” 
 
“做师父的要为小徒弟的未来婚姻大事负责啊。没想到你一个盗墓贼还有这种法律意识,像你这种遵纪守法的好公民是不是应该赶快去公安局自首,。顺便把我们这些同犯供出来呢?”黑瞎子痞笑着,唇勾起些许,“这花嘛,你曾经的师娘做的,当然得好好珍藏着。” 
 
“哟,瞎子你看来的确是老了啊,还有睹物思人的这种对爱情浪漫情怀,”吴邪打开浴室的灯,夸张地打趣道,“师娘谁啊?” 
 
“所以说,小三爷你终于承认我是你师父了?再说,好歹我活的比你长,”黑瞎子推推墨镜,挑了挑眉,语气倏地一转,“如果不想死你最好不要打听。” 
 
“切,当初你说看过你眼睛的人都死了,我不也好好活着吗?”吴邪上一秒还和黑瞎子贫着嘴,下一秒就爆了粗口,“我操,黑瞎子你他娘的变态吧,你就打算站在这看我洗澡?!” 
 
“嗯。你是打算自己脱还是我帮你脱?”黑瞎子挑挑眉,墨镜下的眼睛似乎阴晴不定地含着笑,“两个大男人你怕什么,还是害羞?虽然你是弯的但我又不会对你怎么样?” 
 
“且不说我刚刚还和黎簇承了诺,”吴邪试图通过愤愤地讲理说服黑瞎子,“你这样对得起师娘吗?” 
 
黑瞎子突然不语,一口咬碎了棒棒糖丢进垃圾桶,走了出去。 
 
“哎哎哎,我开玩笑的,瞎子你可别生气啊。”吴邪意识到自己有点过了,但想想瞎子也不是那么脆弱的人,便也由着他去了。 
 
于是第二天早上,吴邪就收到了来自黑瞎子的“报复”: 
 
“你至于这样吗,”吴邪一边喝水,一边愤愤地说,“报复我放这么多盐,还牵连王盟和黎簇,我错了还不行吗。” 
 
“啊,没有啊,”黑瞎子人畜无害地笑着耸了耸肩,吃了一大口炒饭,“可能是青椒比较咸吧,我就和以前一样放了两勺盐而已啊。” 
 
王盟和黎簇同时抬起头看着黑瞎子,脸上都是一副“鬼才信”的表情。 
 
“我就说你突然这么主动偶尔给我们做一次早饭肯定没安好心!”吴邪斜着眼看向黑瞎子。 
 
黎簇和王盟重重地点了点头以示赞同。 
 
“看来,”黑瞎子讪笑着端起空碗又盛了一碗青椒肉丝炒饭,面不改色地接着大口吃着,“我这骗人的本事显然没学到家啊。” 
 
 
TBC. 

评论(2)
热度(55)
© 梓墨梓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