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东西的人.
92 11

【贝杰/hpAU】霍格沃兹分院帽不怎么光辉的岁月

系列小段子

灵感源自lof的问题“你磕得cp会到哪个学院”

主要杰克

贝壳最后露脸


分院帽的回忆碎碎念

时间基本不变

年龄差师生ooc警告


诸位,我想要评论!!!

(还有关注(小声

#


分院帽那个时候还很年轻,比后来的经历了两次巫师大战变得破破烂烂的他还要皮很多——


是真的皮,毕竟他堂堂分院帽可是由上好的牛皮和多种魔法材料制成的。


在他逐渐变得破破烂烂的时间里,曾经有一位学生为此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年老的分院帽和后生讲起那段故事得时候,还是记忆尤新:


#


”Sparrow·Jack“


变形术的教授拿着长长的牛皮纸名单,好听的伦敦腔念出其中一个名字。


一个穿着皱巴巴巫师袍的男孩从新生中走出来,他的步履有些摇晃,个子不算高却看上去比同龄人要年长。


他大剌剌地坐在了那把椅子上,斜斜地带着分院帽,似乎完全没把分院这件事放在眼里。


“没礼貌的小鬼。”分院帽仗着自己的资格小声嘟囔了一句。


“你还没我的帽子好看呢。”好耳力的杰克毫不示弱地怼了回去。


“你怎么敢把我和那些普通的帽子相提并论……”


“快做好你的本职工作。”杰克毫不犹豫地打断了这顶絮絮叨叨打算和他吵架的帽子。


“……”分院帽完全不想理杰克却又被他噎得说不出话,“好吧,一个来自麻瓜的小孩……”


“却有着天赋……有些难……”


“难倒你了?”杰克有些得意地瞥着脑袋顶上的帽子。


“……你有格兰芬多的的勇气,赫奇帕奇的隐忍,”分院帽决定不理会杰克,毕竟这是他一年唯一可以出校长室和各种人讲话、甚至唱歌的一天,“斯莱特林的狡猾,拉文克劳的智慧……”


“你的想法呢?”分院帽象征性地询问了带着他的人,算是礼貌地走完了流程,但他忘了带着他的人是杰克。


“我?我只想当个海盗。”杰克心直口快地回答着。


分院帽翻了个白眼——如果能看的出来的话,心里暗暗打赌这个熊孩子迟早得被开除——当然如果没有那位总是包庇他的教授的话。


那时候还对分院不太熟练的年轻分院帽拿不定注意,下意识转了个头,询问地神情看向长桌后的各位教授。


在几位院长交换了个眼神的间隙,时任魔药课教授兼拉文克劳院长的卡特勒·贝克特从长桌的一侧站起了身,客气地微微向几位同僚欠了欠身。


“我想,”他嘴角微扬,语调很轻显露出颇有礼貌地模样,不大地声音却听得清楚,“诸位应该不介意我把这孩子划到拉文克劳吧。”


几位教授看了看彼此,既然年龄最轻地小教授都开了口,他们也不想倚老卖老和贝克特抢——说来,年轻的贝克特教授还曾经是他们优秀的学生,也是曾经拉文克劳的骄傲。


#


年轻的分院帽当时就觉得杰克没去斯莱特林也不会有什么好事,后来每当杰克由于种种原因来到校长室顺路用新学的魔法迫害一下他的时候——


尽管他可以自我修复但魔法必然留下痕迹,比如说现在那些经过时光后发黑的烧痕,一句帽檐上破的一个越来越大的豁口……


果然如此,不出所料,但这都是后话的了。


当时的分院帽看到贝克特站起来的时候,突然想起这孩子每次表面正经,捉弄起人来也不含糊,也合着几个斯莱特林的学生狠欺负过自己几次,他收了杰克倒是不意外。


但很快,他就觉得这是个错误选项,

并且万分后悔他没有把杰克分到阿兹卡班——如果他可以的话。


FIN.

(或许时不时更新后续



评论(11)
热度(9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梓墨梓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