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东西的人.
17 7

【EC长篇】Mr. Prejudice 楔子

ooc警告

私设点我 必看!!!

梗源 @江尘 

想要追更新可以直接关注#Mr.Prejudice 这个tag

或者关注我/收藏这个合集目录

【EC长篇】Mr.Prejudice 目录/更新中


【1808年】


“Jane,该把书合起来下车了,”Charles坐在摇晃的马车里,看着身旁捧着书的女儿有些无奈,“不然又该迟到了。”

 

“好的父亲,”Jane Xavier顺着父亲的意把手上的书收了起来,侧过头看向窗外远处的老宅,这是她长这么大第一次见到这座平时冷寂的老宅子灯火辉煌起来,她转过头看向Charles,“但我真的很喜欢这本书,是谁写的?”

 

“确实很吸引人,一个我很久以前就认识的朋友写的,还没有出版。”Charles认同的点点头,Magnus家族的老宅的前主人是Magnus勋爵的遗孀,她没有孩子,过世后现在这座府邸的新主人据说是她的德国远房表亲,在战争平息以后才回来继承了这些遗产土地。

 

作为当地的法官之一,Charles觉得今天在Magnus家的欢迎宴会上,可不能迟到给这位新来的权贵留一个爱尔兰人的坏印象。

 

“那我们能去拜访她吗?”女孩用亮晶晶地眼睛询问着她的父亲,可惜被泼了一盆冷水。

 

“我们恐怕不能,亲爱的,她不愿意被这些事情牵绊,是个深居简出的人,”Charles想起几年前被Henry揍的那一拳,心想大概她的家人也不欢迎他,“我们应该尊重她,况且我也很多年没有再见到过她了,不过她也叫Jane……”

 

“真的吗?”女孩的心情急转直上,兴奋地打断了父亲的话,“对不起我太激动了。”

 

“没事,你可以称呼她为Miss.Austen,”Charles揉了揉女儿的头发,扶着她的脑袋不被车窗的边角磕到,低头注视着她,“我希望你成为和她一样优秀而独立的女性。”

 

“她没有嫁人吗?”女孩有些疑惑地抬起头。

 

“这是她自己的选择,我们应该尊重她的生活,”Charles耐心地和女儿解释着,“但这不影响她成为完整的自己,她有朋友有亲人,她可以以笔为生。”

 

“那……她算是嫁给了她的工作吗?”女孩天真地发问,想起以前在书上看到的话语。

 

“也许吧,我不知道,”Charles听出这个类比,为女儿的小小年龄的博学而高兴,笑着轻松地回答道,“但我猜,她一定活的很自在开心吧,因为她拥抱了理想。”

 

“‘It is a truth univerally acknowledged , that a single man in possession of a good fortune must be in want of a wife.’,”女孩似乎不明白父亲话里的内容,只好重新低下头翻开手上的书,借着夕阳读出第一句,抬起头看着父亲,“父亲,这真的是一条恒定的真理吗?”

 

“我想,”Charles似乎真的仔细思索了一下,“也许有时候不是,也没有永恒的真理,你可以把这些问题都记在心里,或许以后有机会某一天遇到Miss.Austen以后亲自问她,现在该下车了。”

 

“好的父亲。”

 

Charles在女儿的额头上落下一吻,拿起自己的黑漆手杖下了马车,回过身来朝女儿伸出手。

 

“法官先生,这边请。”老宅的仆人拉开大门,朝Charles父女弓了弓身。

 

“谢谢,”Charles点头致谢,拿着手杖点着地走进这栋老宅,扭头忍不住多嘱咐了女儿几句,“见到那些大人物要有礼貌,不要像在家一样随便,知道了吗?”

 

“知道了父亲,你昨天都说过啦。”女孩嘟嘟嘴,小声地抱怨道。

 

“这大宅子您一个人住确实是有些冷清,着实是可惜啊,不知道勋爵需不需要我们为您添置点什么?”Charles听到脑后那个尽会说漂亮话的治安官的声音,有些厌恶想要快步走开的时候听到了另一个声音。

 

“不必了,夫人因病早逝没留下孩子,我也没再想过续弦。”

 

Charles身体一僵,这嗓音过于熟悉。

 

家乡遇故人,他可没想过这出。


TBC.


几个一些小点(随意唠叨可以不看):

  • Jean读的那句话是《傲慢与偏见》的第一句:“有钱的单身汉总要娶位太太,这是一条举世公认的真理。”


  • 关于那个“嫁给工作”来自于伊丽莎白一世女王宣布不婚时所说的“嫁给国家”“我的丈夫是英国”

  • 写文可能确实对话会中英文穿插,因为构思的时候会从人物的口吻开始构思,写出中文可能会像译制腔,我尽量避免,因为确实有点不伦不类

  • 每天写文发完以后可能都会后来二次更新“几个小点”和我想要唠嗑的内容以及修文

  • 以及“他乡遇故人”被我强行改成“家乡遇故人”

  • 文里可能会用到简奥斯汀小说的一些内容,以及《简·爱》的一些内容,受到演员影响的原因,包括我受到我最近看的《断背山》的影响(影响名单持续更新中)

  • 最后想说这个故事是HE以及这个楔子其实是我构思的近结尾但是没忍住就变成一个倒叙

  • 估计能今年写完吧!可能还会穿插写一些其他cp以及EC的一发完 但中心放在这篇文上!如果写完受欢迎可能会剪片&出本(EC一剪片真的超级甜 双简真的合适拉郎 EC鲨美衍生真的最喜欢双简然后是污垢xFrank或者羞耻也行)

  • 希望等哪天这文火了能有人给我做个合集封面谢谢谢谢(疯狂明示)

  • 大家会逐渐发现我是个话痨沙雕精嘿嘿嘿不是太太是小墨啊啊啊问一下EC有没有什么粉丝聊天群可以暴捶我更文的那种


评论(7)
热度(17)
© 梓墨梓澜 | Powered by LOFTER